麦麸店24小时营业中

会无好会(1)

标题:会无好会

CP:殇凛(东离剑游纪)

时间线:剧场版后,二期前


——————————————————————


(1)

这家伙把头发散下来原来是这种感觉。

 

坐在精雕细琢的梨花木桌案旁,殇不患摆弄着手中的茶盏,好似在研究那半透明的乳白瓷器究竟是如何烧制而成,心思却忍不住飞向余光扫到的光景上面。

 

披散着银白长发的男子此刻正背对着他,一件一件地褪去身上有些滴水的衣衫,不急不缓的动作利落优雅,长及腰际的发丝因为濡湿显得有些厚重,顺着衣物脱落的角度蜿蜒滑动——凛雪鸦,掠风窃尘,被东离江湖中人口口相传如恶鬼般狡猾可怖的大怪盗,此时此刻却似毫无防备的毛头小子一般地把后背亮给别人,甚至自顾自地脱起衣服来了。

 

为何?

 

明知想得太多恐怕会落入对方圈套——这一年多以来殇不患已经不止一次体会到这一点——可是他还是常常压抑不住好奇的冲动。有时候这位西幽旅人甚至会怀疑精于迷烟幻象的东离大盗是不是给自己下了什么药,否则他想不通自己为何每次都明知是局却还是不知不觉踏入其中。

 

“没有下药哦。”

 

背对这边的凛雪鸦好像读懂了他此刻的心思一样突然开口,惊得殇不患险些把手里的杯子扔出去。

 

“啊?你说什么?”

 

“我说茶里没有下药,殇大侠不必一直盯着它琢磨了。让这上等的好茶在手中凉透岂不可惜?”

 

原来是说这个!

 

“呃……我知道啊!”赌气一般地喝光了杯中的茶水,“唔……”尽管对茶道无甚研究,这茶水入口后甘甜清冽的味道还是让殇不患忍不住感叹,“确实好茶。”

 

“这是南岭特产的金顶雀舌,”说话间凛雪鸦已经几乎褪去了身上的全部衣物,“据传说南岭金顶上的那几株老茶树乃是助阵穹暮之战的仙人遗赠,每年只能产个三五斤,收成尽数进献皇家。”

 

“哦……”所以你把给皇帝的贡品偷来了是吧?这句话殇不患决定不要明知故问了。“我说你啊,这是在做什么?”

 

眼见依然背对自己的凛雪鸦突然以上半身赤裸,下身只着衬裤的姿态运起了真气,催动发丝与皮肤上的水珠瞬间蒸腾,在其周身形成一层乳白色的薄雾。这光景让殇不患决定不再用余光观察对方的动向,而是干脆转过身来上下打量——反正两个大男人也没什么可避讳的,过于在意反而容易着了掠风窃尘的道。

 

“如殇大侠所见,运功去除水汽嘛。”凛雪鸦的语调显得轻松愉快,周身的光环丝毫没有因为开口说话而有一丝紊乱。同为习武之人的殇不患很明白要在全身运功的前提下做到这一点有多困难——他一直都很清楚凛雪鸦从未展现过全部的实力,不过此时此刻殇不患却第一次忍不住开始认真揣测眼前人的底牌究竟如何。

 

“那有必要脱衣服吗?何不连同衣物一起烘干?”心中的疑惑压不过爱调侃的习惯,殇不患笑道,“还是说你这套功只能光着练?”

 

“被真气催动的水汽比热茶的温度还高,”凛雪鸦不疾不徐地解释道,“这些织锦绸缎的衣物可承受不起。”一边说着他一边微微转过头来,似笑非笑地继续说道,“殇大侠的随身衣物想必是常常遭受这种折磨,所以看上去比主人本身还要沧桑。”

 

“啰嗦啊!!”

殇不患皱起眉头又给自己倒了杯茶,看看对方搭在一旁屏风上的衣物。挂在支架顶端的那顶小丑帽虽然配色夸张造型滑稽,细看之下却是用绣工精美的绸缎缀以各色宝石缝制而成,屏风侧面垂下的长衫和外套虽然没有凛雪鸦日常穿着的冰蓝雪花锦缎那样雅致脱俗,却也能看出用料质地之细腻,想必价格不菲。

 

话说这里明明有个这么大的屏风,他为什么不到后面去脱衣服,难道还怕内力烧了屏风不成?

 

“在下知道金顶雀舌美味难当,不过殇大侠你一直喝茶身上也不会干燥的,”见他盯着屏风愣神,依然在运功的凛雪鸦伸手指指套间内部的小门,“那里面有烧好的热水,殇大侠可以去泡个澡,我来帮你把衣物备好,就当是害你淋雨的报偿。”

 

“唔……”

原本想反问凛雪鸦怎么自己不去洗洗,又觉得这样好像在邀请对方共浴似乎不太妥当。或许是因为实在不想继续在这里看对方半裸着练功,或许是之前在山野中洗了十几天冷水澡的逆反心作祟,又或许单纯是因为身上被方才的雨水打湿的衣物确实黏糊糊得非常难受,总之殇不患决定不再过多揣测对方的用意,点点头便快速褪去身上几乎湿透的外袍和濡湿的衬衣,迟疑了一下还是把拙剑提在手中——毕竟他现在实际上是将藏剑录用法术封印在拙剑的剑鞘里——走进凛雪鸦指给他的那道小门。

 

“殇大侠也真是有趣,洗个澡还要仗剑防身,这份谨慎怕是都城最美的花魁也比不上。”

凛雪鸦的调侃似乎是用真气故意推过来的,含着笑意的语声即使隔着木门听起来也一样清晰。

 

“哪个花魁敢在掠风窃尘的房间里洗澡,怕是要被偷得底裤都不剩吧!”

 

“原来在殇大侠眼中花魁的底裤是那么值得偷的东西吗?”

 

“你闭嘴!”

热水中的香料熏得殇不患有些恍然,最后这句话没用真气推送,只是暗自嘟囔,也不知对方听到没有,不过门外总算是安静下来。

 

掠风窃尘究竟在算计什么?

 

久违地浸泡在热水中,殇不患在放松身体的同时保持着精神上的警惕。今天一早他在集市上卖掉了前阵子在山中游历时随手收集来的药草、矿砂,换了些盘缠;原本合计着在镇上随便找个旅社歇脚,却在中午在小酒馆里打尖的时候遇到了“传说中大破玄鬼宗的西幽大侠殇不患”。帮助那位因为假扮自己而惹上麻烦的倒霉鬼击退追杀而来的蔑天骸余党,教化他重归正途之后,正牌的殇大侠又在对方的指引下找到了散播谣言的罪魁祸首。

 

当时寻获目标之后殇不患并没有立刻上前,而是在不远处观察了片刻。看那身着夸张滑稽的小丑戏服的白发男子在人群中手舞足蹈,讲得唾沫横飞,殇不患只觉得好气又好笑,同时内心深处又有一丝好奇——眼前的这个小丑明明和自己认识的那个满口欺骗愉悦巧舌如簧的怪盗长着一模一样的脸,表情、气场却又完全像是另一个人;那种自然而然的感觉就好像他是个天生的小丑,真正的卖艺人。

 

也许正是因为过于投入“说唱艺人”这个角色设定,传说中轻功出神入化的掠风窃尘才没能在第一时间逃过殇不患按住他肩膀的手,而是满脸堆笑地迎着刃无锋的怒气,摆出一副认打认罚的虚伪姿态。

 

而就在殇不患犹豫着该不该在众多围观群众面前胖揍这只鬼鸟一顿的时候,一道霹雳伴随着几声远雷便“贴心”地来救场了。突如其来的疾风骤雨驱散了看热闹的人群,倒是替他省去了各种解释的麻烦,也不用担心好事者跑去报官说这边集市上有人当街斗殴。

 

“哎呀哎呀,”见人群散去,凛雪鸦当时也恢复了一贯悠然自得的态度,摘下那顶小丑帽拎在手中,任由雨水冲刷自己的长发,“殇大侠还真是呼风唤雨的倒霉体质,怎么每次和你一起都这么狼狈呢?”

 

“你还敢说?!”看着对方的暗藏笑意的红色瞳孔,殇不患当时甚至要怀疑这场骤雨是眼前这个家伙施法召唤来的——不过任凭掠风窃尘有天大的本事,也不可能偷来风神扇和雷神锤这种东西来随心所欲地造雨吧?

 

应该……不能吧?

 

忆起当时心中天马行空的想象,殇不患不禁在热水中打了个冷战。反正不论是巧合还是刻意安排,正是因为那场骤雨的落下,殇不患才接受了凛雪鸦关于“你我不如找个合适的地方再谈”的提议——要他就地放过那家伙实在不太甘心,但是要他们两个在大雨里当街互殴也太不体面。结局就是殇不患稀里糊涂地跟上对方,二人顶着瓢泼大雨跑到一处僻静的驿馆——朴素的纯白院墙里面是别有洞天的精致院落,虽然在雨中来不及仔细查看,殇不患也知道这里不是普通的旅社。

 

所以莫非这是他家?那不就是贼鸟的鸟窝?

 

越想越觉得此地不宜久留,殇不患加快沐浴的速度,尽量不去闻水中令人浑身发软的香料气味,草草冲洗之后用旁边叠放的软布擦干身体,走到浴室过道的架子旁边他却愣住了。

 

“……喂!凛,我的衣服呢?!”

这个架子就在从客厅通往浴室的小门内侧,方才他在入浴之前随手把自己的内衣裤搭在上面,此时再看却是空空如也——不对,仔细一看那上面叠放了一些其他的衣物,却就是不见他穿惯了的那套粗布内衣。

 

“衣服不是在架子上吗?”门外回应的声音显得事不关己,“我想尺寸应该没有问题。”

 

“……”

明白此刻与对方计较不会有任何结果,殇不患任命地抖开木架上叠放的那套衣衫,衬衣、衬裤,罩衫,外袍,发饰……里里外外竟然有十来件,全部都是用丝绸或者细纱棉布之类高档料子制成的,“到底搞什么鬼?”

 

一边思考着那个架子上可能存在的机关,殇不患一边把这些零零碎碎的衣服往身上套。突然他的手停顿了一下——腰带上的刺绣纹样吸引了他的注意力。皱起眉头仔细打量了一会,殇不患又仔细端详了一下旁边还没上身的罩袍,“这个花纹……”

 

这不是西幽王族专用的纹饰吗?仔细一看这衣服的形制也是……

 

满心疑惑之中殇不患决定不再多言,迅速整理好身上的衣物推门重新回到客厅,却见凛雪鸦已经换上了一套他不曾见过的衣衫,银白的长发依然披散在肩头,见他出来眼睛一亮,轻轻拍手同时吐出一口白烟,说道:

 

“俗话说人靠衣装真是一点都不假。殇大侠若是平时就穿成这样也不会被高级旅店拒之门外了。”

 

“你从哪里搞来这种东西?”不理会对方的调侃,殇不患的问题直截了当。

 

“若我说是自己找来图样照着做的,殇大侠会相信吗?”

 

“比起你跑去西幽王宫偷了一套出来,我倒是宁可相信这个。”

 

“哈哈哈哈!”凛雪鸦闻言大笑起来,恍然间殇不患觉得认识了这么久,自己好像是第一次听对方笑得如此爽朗,“殇大侠这是在夸我手艺好喽?”

 

“反正我看不出什么错误。”殇不患实话实说,不论刺绣花纹还是衣襟的形状都跟他印象中故国皇族专用的衣物别无二致,“所以你究竟在搞什么鬼?”

 

“赔罪啊。”收敛起脸上飞扬的得意,凛雪鸦恢复了一贯似笑非笑的表情,“请殇大侠随我一同去赴个宴会。”

 

会无好会,宴无好宴——殇不患脑中此刻浮现出了老家西幽江湖中流传的这句俗语。


————————————

第二章应该是雪鸦视角


评论(18)

热度(1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